2018年11月30日星期五

聖安德肋宗徒慶日‧蒙召者之光


慈悲耶穌的話——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蒙召選的人靈是我手中的光明,我把這光投進黑暗的世界,照亮普世。猶如星辰照亮黑夜,蒙召選的人靈也照亮世界。 (聖傅天娜修女日記#1601

Chosen souls are, in My hand, lights which I cast into the darkness of the world and with which I illumine it. As stars illumine the night, so chosen souls illumine the earth.  Diary of St. Sr. Faustina 1601

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
十一三十安德肋宗徒慶日4:18-22

今天(1130)是聖安德肋宗徒的慶日,福音(4:18-22)記載耶穌在加里肋亞海邊召叫兩對兄弟——安德肋與西滿、若望與雅各伯跟從祂,他們毫不遲疑,立刻放下漁網,跟從基督。

安德肋宗徒除了有捨棄一切,勇敢追隨基督的德表;還非常樂於與人分享找到救主的喜悅若望福音記載他向弟弟西滿說:「我們找到了默西亞」,並把西滿引到耶穌跟前 (135-42) 。而在增餅的奇蹟中,他把帶著餅和魚的孩童帶到耶穌面前 (68-10) 。聖人其後往外傳福音,最後在希臘殉道,成為希臘教會的主保,光榮地當了漁人的漁夫。

耶穌召喚所有人去跟隨祂,但對每個人有個別的召喚方式,特選的使命。就如耶穌選擇在1924年於羅茲的一個公園,以衣服被脫去,滿身傷痕的模樣向聖傅天娜修女顯現,向她發出呼召。聖女本就切望修道,只是父母反對。當至愛的主親來向她說:「我容忍你要到何時呢?你還要逃避我到何時呢?」(日記9)她不勝感動,當下毅然決定追隨耶穌,把生命交給天主掌管,1928年她加入了仁慈之母修女會。

「天主,感謝祢賜予聖召之恩,召叫我一心侍奉祢,讓我惟獨愛慕祢,這是我靈不配的榮耀。」(日記1286
聖傅天娜修女從沒想過天主不但要她度獻身的生活,還要她當天主慈悲的宗徒與秘書,她雖自覺不配,但畢生忠於召叫,將天主慈悲的光傳遍普世。

我們也願意成為天主手中的光嗎?
Bernadette Lam

「天主慈悲的花果JuT(耶穌,我信賴)」   
我們這時代的聖人——悲宗徒的故事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