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21日星期三

獻聖母於聖殿紀念‧忠於天主

仁慈聖母的話——
那忠信地順從天主恩寵引導的靈魂,多麼中悅祂啊! (聖傅天娜修女日記#635)

Oh, how pleasing to God is the soul that follows faithfully the inspirations of His grace! (Diary of St. Sr. Faustina # 635)

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
十一廿一獻聖母於聖殿紀念12:46-50

今天普世教會慶祝獻聖母於聖殿的紀念,歌頌聖母全心事奉天主的德表,因為在天主救世的工程裡,聖母率先奉獻自己,並按天主的旨意畢生忠信地作救主的母親。

「誰是我的母親?誰是我的兄弟?」(瑪12:48)乍聽耶穌的提問,很多人都會覺得生硬。但耶穌的提問直如醍醐灌頂,引導我們突破血緣關係思想的局限,深入認清天國成員的特質。

當耶穌在加爾瓦略山被釘,十字架下只站著聖母、一些婦女和聖若望宗徒時,耶穌的提問就成了最強的試金石。
「女人,看,你的兒子!」「看,你的母親!」(若1926-27

誰堪當成為耶穌的兄弟、姊妹和母親?唯有至死不渝、忠貞不二地追隨祂,堅毅地遵行天主的旨意的,才能成為連根於葡萄樹的枝條。

聖母是承行主旨的完美表範,她與聖子的心思意念是完全一致的。當耶穌揀選了聖傅天娜修女肩承慈悲宗徒的偉大使命時,聖母非常歡喜:「最令我喜悅的是那些忠信地承行天主旨意的靈魂。」(日記449)所以聖母一直陪伴聖女,教導她、扶持她。當聖女飽嘗痛苦時,聖母勉勵她鼓起勇氣,常在心神內與主共融,並「凝視聖子的苦難」,以獲得勝利(日記449)。聖女謙遜地以聖母為師,在不斷實踐聖母的教導中,日益「懷著深摯的順從之心,承行天主的旨意」(日記1624);並立志效法聖母,為愛主而奉獻自己。
Bernadette Lam

「天主慈悲的花果JuT(耶穌,我信賴)」      
我們這時代的聖人——悲宗徒的故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