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20日星期二

常年期第三十三周星期二‧走近罪人


慈悲耶穌的話——
罪人啊,不要懼怕你的救主。我主動接近你,因為我知道你無法舉步走近我。 (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485)

Be not afraid of your Savior; O sinful soul. I make the first move to come to you, for I know that by yourself you are unable to lift yourself to me.  (Diary of St. Sr. Faustina 1485)

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
十一二十‧常年期卅三周星期19:1-10

今天福音(路191-10)記載稅吏長匝凱與耶穌在耶里哥相遇,當下悔改皈依的故事。匝凱為見耶穌,攀上野桑樹;當耶穌召叫他,他馬上款待耶穌,並宣布捨棄財富,將家產施捨給窮人,賠償給他曾欺騙過的人。耶穌欣然告訴匝凱,救恩臨於他家裡。

由於人多,匝凱的身材短小,前去觀看耶穌有很大困難。在生活中,我們也常因世俗環境的羈絆,或個人罪過的捆綁,與天主隔閡重重。但天主來是為尋找我們,只要我們像匝凱般,勇敢爭取與主相遇,天主的愛就會降臨,把我們從有形無形的囹圄釋放。

耶穌在二十世紀藉聖傅天娜修女宣講天主的慈悲,就是鼓勵我們信賴天主的慈愛,破除障礙,投奔天主的慈懷。
「告訴人靈,不要在自己的心裡設置障礙,阻擋我的慈悲,我的慈悲非常渴望在他們內工作。」(日記341
聖傅天娜修女因深切相信和體驗天主的慈悲,大力鼓勵我們:「人靈啊,你要信賴,不斷信賴,即使滿身罪污,當你接近天主,不會嘗到苦楚。」(日記1748

匝凱的經歷正是最佳的見證,他原只期望看看耶穌,卻喜出望外地獲得耶穌親臨,把救恩賜給他一家。匝凱受天主慈愛的感動,當下作出悔改補贖的行動。他仰賴救恩,主動從金錢的牢獄中釋放自己,成了自由的新人。

「天主慈悲的奇蹟會修復整個靈魂。」(日記1448)耶穌提醒我們,在聖體聖事,在慈悲的法庭(修和聖事),我們時常都可與主相遇,天主慈悲的奇蹟正等待我們的合作而不斷發生。
Bernadette Lam

「天主慈悲的花果JuT(耶穌,我信賴)」   
我們這時代的聖人——悲宗徒的故事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