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13日星期二

常年期第三十二周星期二‧工具

慈悲宗徒的靈心小語——
我只是祂手中的一件工具。因此,主啊,我在這裡承行的旨意。請按照永恆的計畫和意願吩咐我,只求賜我永遠對忠貞不渝的恩寵。  (聖傅天娜修女日記787)

I am to be just a tool in His hands. And so, O Lord, here I am to carry out Your will. Command me according to Your eternal plans and desires. Only give me the grace that I may always be faithful to You.  (Diary of St. Sr. Faustina 787)

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
十一十三‧常年期卅二周星期17:7-10

今天福音(路177-10記載耶穌以比喻教導門徒善盡本份,切勿妄自驕矜。僕人做了主人吩咐的事後,要謙誠地退下說:「我們是無用的僕人,我們不過做了我們應做的事。」

「就如人子來不是受服事,而是服事人,並交出自己的生命,為大眾作贖價。」(瑪2028)耶穌貴為天主子,為承行天父的旨意,甘於當世人的僕役,為世人受苦犧牲。作為基督的門徒,怎能不以師傅的表範為榜樣,謙抑自下?「誰若願意在你們中為首,就當作你們的奴僕。」(瑪2027

天主委派聖傅天娜修女擔當天主慈悲宗徒的重任,向普世傳揚天主慈悲的訊息,當中每項工作,如繪畫耶穌畫像、訂立天主慈悲節日等,都非常艱巨,遠超乎她的想像與能力。聖女多次表明力有不逮,嘗試說服天主另選高明。但當她再三確定「天主就是要用我這拙劣不堪的工具,來實現祂永恆的慈悲計畫(日記615)時,她就決志不論遇上迫害、痛苦、嘲笑、威脅、懇求、饑餓、寒冷、奉承、友誼、逆境,朋友或敵人等,都要堅定不移地承行天主的旨意。「我不指望憑藉自己的力量,而是依賴祂的全能,因為祂既賜我明白祂聖意的恩寵,也必定會賜我完成祂聖意的恩寵。」(日記615)

「基督,如果不是祢親自扶持我靈,我能成就甚麼?」(日記1655)讓我們都能謙誠地在天主前明認自己的卑微鄙陋,若沒有天主的賞賜與助佑,我們就一無所有,一無所是;能夠為主效勞,為人服務,實在是我們的福氣,該當全心感恩,全力擔承。
Bernadette Lam

「天主慈悲的花果JuT(耶穌,我信賴)」      
我們這時代的聖人——悲宗徒的故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