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18日星期日

常年期第三十三主日‧準備世界迎接耶穌再來

仁慈聖母的話——
你要向普世宣講偉大的慈悲,以準備好這世界,迎接的再度來臨。那時,不再是一位慈悲的救主,而是公義的判官。  (聖傅天娜修女日記635)

You have to speak to the world about His great mercy and prepare the world for the Second Coming of Him who will come, not as a merciful Savior, but as a just Judge.  (Diary of St. Sr. Faustina # 635)

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
十一十八‧常年期卅三主日13:24-32

今天福音(谷13:24-32)記載耶穌向門徒預告末日到來時的景象,包括地上發生各樣災難,天上星宿失光下墜;而人子將帶著大威能和光榮乘雲降來,並要派遣天使,從地極到天邊聚集他的被選者。耶穌提醒門徒要細心觀察徵兆,作好準備,因為最後的日子雖已立定,確實的日期卻只有天父知道。

人子何時再來?雖然連人子也不知道,但耶穌在二十世紀藉聖傅天娜修女向世界發出警告,那可怕的日子已迫在眉睫。耶穌甚至親述審判之日來臨前的徵兆:
「天上的光體將全部熄滅,大地漆黑一片,然後,天上會出現十字架的記號。從救主手足被釘的傷口會放射出萬丈光芒,照亮大地一段時間,這現象將在世界末日之前不久發生。」(日記83

耶穌深愛世人,為了不願世人喪亡,決定來作判官前,先以慈悲的君王身分降臨,賜予慈悲的時日。(日記83)耶穌揀選聖傅天娜修女向世界宣告這訊息,藉她敦促世人把握機會,及早悔罪皈依。19355月,聖女清晰地聽到聲音說:「你要為世界準備我的最後來臨。」(日記429)同年6月聖神降臨節,耶穌更清晰地囑咐她:「因著你的懇求,你和你的同伴,將為你自己和世界求得慈悲。」(日記435)原來,天主要聖女藉著祈禱、犧牲和宣揚天主慈悲的工作,為祂召集人靈,轉化世界。

起初,聖傅天娜修女以為天主的旨意是成立一間新修會,專務祈禱。實質是天主要求整個世界展開敬禮天主慈悲的運動,通過耶穌親授的敬禮方式,包括敬禮慈悲耶穌畫像,誦唸慈悲串經,慈悲時刻祈禱,訂立慈悲主日及宣揚天主慈悲等,讓全世界人認識天主慈悲的真理,信賴天主,慈悲待人,行善修德,棄惡皈依迎接耶穌第二次的再來。

「我的手不願握著公義的劍,審判之日到來前,我先賜予慈悲的日子。」(日記1588)願我們珍惜慈悲的時日,在聖母和慈悲宗徒的帶領下,一同努力為自己和世界作好準備,好能成為耶穌再來時被天使聚集的被選者。
Bernadette Lam

「天主慈悲的花果JuT(耶穌,我信賴)」      
我們這時代的聖人——悲宗徒的故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