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6日星期二

常年期第三十一週星期二‧珍惜恩寵

慈悲耶穌的話——
我的恩寵是不會失落的,假如我想向他施恩的人靈拒不接受,別的人靈自會領去。 (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017)

My grace is not lost; if the soul for whom it was intended does not accept it, another soul takes it.  (Diary of St. Sr. Faustina 1017)

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
十一‧常年期卅一周星期14:15-24

今天福音(14:15-24)記載耶穌藉天國盛宴的比喻,說明人必須珍惜救恩,把握機會及時回應天主的邀請,切勿蹉跎自誤。
耶穌以主人設宴作比喻:宴席已預備好了,可惜那許多被邀請的人,卻以各種理由推辭。主人結果派僕人到大街小巷,把「貧窮的、殘廢的、瞎眼的、瘸腿的」都請來赴宴。最後,連「大道上以及籬笆邊」的人,都勉強他們進來
這比喻中那首先被邀請的,很明顯就是自以為天主選民的猶太人,他們一心期待默西亞的到來,可惜耶穌來到時,他們卻反對祂,拒絕祂。耶穌藉比喻說明,他們所輕視的救恩不會被糟蹋,天主會廣施給其他的人,包括罪人與外邦人。
在十字架上,我的慈悲之泉為全人類而遭長矛所刺,傷口洞開——我一個人也不會拒於門外!(日記1182)
耶穌降生救世,祂的寶血為普世人民傾流,誰願意承認祂、相信祂,都可獲享永生,並不拘限一族一國,也不分義人罪人。無限慈悲的耶穌,甚至建立聖體聖事,讓愛祂的人能預嘗天國的盛宴。可惜心硬的世人仍然不願意接受祂、信賴祂;而冷淡的信友更漠視聖體聖事的恩寵,傷透耶穌的心:
但人靈完全不理會我;他們棄我不顧,卻為其他俗務忙碌。人靈無視我的愛,我多麼傷心啊!他們甚至視我為死物。」(日記1385)

當耶穌對匝凱說救恩臨於他的家時 (199),他萬分歡躍,欣然接受,立刻悔改。慈悲的主已打開天國的大門,邀請我們參與恩寵的盛宴,我們不但不該推搪遲疑,還該做祂的僕人,把更多的人帶到祂跟前,讓天國的筵席座無虛設。
Bernadette Lam

「天主慈悲的花果JuT(耶穌,我信賴)」   
我們這時代的聖人——悲宗徒的故事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