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9日星期五

祝聖拉特朗大殿慶日‧朝拜心靈的聖殿

仁慈聖母的話——
我的女兒,你要致力保持靜默和謙遜,好讓長居在你心裡的耶穌得以憩息。在你的心靈內朝拜祂,不要離開你心的最深處。  (聖傅天娜修女日記785)

My daughter, strive after silence and humility, so that Jesus, who dwells in your heart continuously, may be able to rest. Adore Him in your heart; do not go out from your inmost being.   (Diary of St.Sr. Faustina785)

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
十一‧常年期卅一周星期2:13-22

今天普世教會慶祝全球聖堂的母堂——拉特朗大殿的祝聖紀念,表達各地教會對聖座的敬愛和團結。

福音(若2:13-22)記載耶穌在耶路撒冷清潔聖殿,把販賣牲畜和兌換銀錢的人驅趕,責備他們把聖殿當作商場。耶穌對天主殿宇所懷的熱忱,不僅表現在這激烈的行動,還耗盡祂的生命——十字架上的死亡。不過,「你們拆毀這座聖殿,三天之內,我要把它重建起來。」(若2:19因為真正的聖所是耶穌的身體,巴斯卦羔羊的犧牲與復活,令門徒相信耶穌和聖經的話,願意成為天主的宮殿,合力發展教會,拓展天國。

「你們不知道,你們是天主的宮殿,天主聖神住在你們內嗎?」(格前316)聖保祿宗徒的提問,正好提醒我們要成為天主的宮殿,必須以耶穌為基石,以聖神為指導,以心神以真理朝拜天父,度聖善、正直、純潔的生活;否則,耶穌也會把我們拆毀、驅趕。

「不斷與祂同住在你自己的心中,祂就是你的力量。」(日記785)
怎樣才能成為天主樂意寓居之所?聖神最完美的宮殿——聖母——親自教導聖傅天娜修女內修的方法,鼓勵她在世俗的工作與生活中,時刻保持心靈與主的緊密結合。聖女謹遵聖母的教導,以整個生命默觀天主,與主相偕:「除了天主寄寓的內心,我不向外尋求任何幸福。」(日記454)結果,耶穌對她說:「我的女兒,我想在你的心裡憩息。」(日記866
Bernadette Lam

「天主慈悲的花果JuT(耶穌,我信賴)」      
我們這時代的聖人——悲宗徒的故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