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28日星期三

常年期第三十四周星期三‧為主堅忍奮戰


慈悲耶穌的話——
我的孩子,現世生命是一場戰鬥,為爭取我的王國的偉大戰鬥。但是不要害怕,因為你不是孤軍作戰。  (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488)

My child, life on earth is a struggle indeed; a great struggle for My kingdom. But fear not, because you are not alone.  (Diary of St. Sr. Faustina 1488)

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
十一廿八日‧常年期第卅四週星期三21:12-19

今天福音(21:12-19)記載耶穌發出預告,在末日到來前,門徒為了耶穌的名字,會遭受苦難,被人迫害,親友出賣,甚至死亡。但耶穌鼓勵門徒要鎮定,祂會賜予他們口才與明智去應付一切。而這是為主作證的好機會,只要憑著堅忍,他們的靈魂就得保全。
其實耶穌早已預言自己要被殺害,而跟隨祂,宣揚真理的人,也要背負沉重的十字架:
「誰若願意跟隨我,該棄絕自己,背著自己的十字架來跟隨我。」(1624)

痛苦與災難,誰願意接受?但為了自己和普世人類獲得天主的救恩,為了真理與和平的國度能在人間建立,耶穌鼓勵門徒勇敢作證,肉身即使死亡,永生更加可貴。(1625-27)

而最重要的,是在困迫中,耶穌總必陪伴我們,給予我們克勝一切的力量,只要懷抱對祂完全依恃的信心。就如耶穌委派聖傅天娜修女宣揚天主慈悲的真理,她承受的是無數的反對、挫敗、排斥與敵視,再加上身染肺病,更令她苦不堪言。但她深信耶穌的鼓勵:
我與你同在。慘烈的迫害和痛苦在等待著你,但想到許多人靈將因這工程而得救和聖化,你該感到安慰。 (日記966)
於是,為了神聖的使命,聖女拚死跟隨耶穌。我們會效法聖人們的志氣嗎?
主啊,在祢聖寵的支持下,我欣然跟隨祢,不僅到大博爾山,還到加爾瓦略山。我渴望帶領人靈到祢慈悲的泉源,好使所有的靈魂都反映出祢慈悲的光輝。」
(日記1488)
Bernadette Lam

「天主慈悲的花果JuT(耶穌,我信賴)」   
我們這時代的聖人——悲宗徒的故事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