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14日星期三

常年期第三十二周星期三‧謝恩

慈悲宗徒的靈心小語——
我整天謝恩,心靈充滿感恩之情……主啊,我俯伏在你的足前,真心誠意地承認, 我所做的一切,都不配獲得你最微小的恩寵。  (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661)

I spent the whole day in thanksgiving, and gratitude kept flooding my soul…Prostrating myself at Your feet, O Lord, I confess with a sincere heart that I have done nothing to deserve even the least of Your graces.  (Diary of St. Sr. Faustina 1661)

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
十一十四‧常年期卅二周星期17:11-19

今天福音(路17:11-19記載耶穌在前往耶路撒冷的路上遇到十個癩病人,他們懇求耶穌救助,結果全部獲得治癒。但奇蹟發生後,只有一個外邦人高聲光榮天主,跪伏在耶穌足前感謝祂。耶穌慨歎其他九個人的忘恩,讚賞那外邦人的信德。

癩病是高度的傳染病,在昔日的猶太社會,患病者被視為罪人,遭人歧視與遺棄,極度痛苦。十個患了這樣可怕的絕症的人,竟同時在一剎那間,因耶穌的憐憫而得到治癒,肯定是震撼社會的大奇蹟!可惜,領受了大恩的人,只為自我的「重生」興高采烈,卻遺忘了賞賜他們新生的本源,因此,真正的「奇蹟」並未在他們的靈魂裡發生。唯有那知恩感恩的外人,他謙遜與純潔的心懷,是彰顯天主奇恩的最珍貴禮物。

天主無限慈悲,祂不但俯聽可憐人的呼號,還時刻「尋找願意領受恩寵的人靈」(日記1655),沛降恩寵。可惜的是,人或是心硬抗拒天主,或是忘恩辜負天主,傷透了天主的心 (日記1537)

聖傅天娜修女深愛天主,當她看到一些靈魂像頑石那樣冷酷無情,即使發生了奇蹟也不為所動時,她察覺他們的問題是目光如豆,眼裡只有自己而目空一切 (日記1284) 為賠補這些人靈對天主的傷害,聖女把自己奉獻給他們,並分嘗耶穌聖心所受的忘恩創痛(日記1285)

「天主啊,我只希望我的整個生命,化為感恩的奉獻。」(日記1655)
天主的奇蹟每天都在我們的生命發生,只要我們懷著感恩的心,相信天主是愛。
Bernadette Lam

「天主慈悲的花果JuT(耶穌,我信賴)」      
我們這時代的聖人——悲宗徒的故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http://missioncentre.net/A3_20170220webS.png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