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23日星期五

常年期第三十三周星期五‧主的居所

慈悲耶穌的話——
我的女兒,我想在你的心靈內憩息,因為今天有許多靈魂把我從他們的心裡攆了出來,我悲痛欲絕。 (聖傅天娜修女日記866)

My daughter, I want to repose in your heart, because many souls have thrown Me out of their hearts today. I have experienced sorrow unto death.   (Diary of St. Sr. Faustina 866)

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
十一廿三常年期第卅三週星期五19:45-48

今天福音(路1945-48)記載耶穌在耶路撒冷清潔聖殿,把做買賣的人驅趕,責備他們將祈禱之所變成賊窩。耶穌每天在聖殿內施教,司祭長及經師立意想剷除耶穌,百姓卻傾心聆聽祂的教導。

聖殿是欽崇敬拜天主的神聖之地,祈禱之所,絕不容許被世俗玷污。耶穌以堅決的行動,驅除不潔,清本正源,恢復了聖殿的莊嚴。更重要的是耶穌親自在聖殿施教,使百姓能聚集一起,聆聽天主聖言,認識福音真理,使聖殿成為真正的天主之家。

聖殿淪為買賣的商場,固然令耶穌憤慨;世人的心靈敗壞醜惡,更令耶穌傷心欲絕。天主按祂的肖像造人,人的心該成為天主的聖殿。假若我們的心被罪惡佔據,充斥惡意歹念,或心硬而拒絕救恩,就如把天主驅逐棄絕。天地的主宰竟遭藏污納垢、忘恩負愛的心攆棄,怎不叫耶穌傷心難過?

怎樣才能使我們的心成為天主的宮殿,耶穌親臨的居所?首先當然要勤加潔淨,常作省察,誠心悔改,善領修和聖事。耶穌非常重視修和聖事,強調罪人藉此可獲慈悲的恩寵;而耶穌會親臨在告解亭,在人的靈魂內動工。(日記1602)

同時,我們更要時常聆聽聖言,遵從耶穌的教導;善領聖體,迎接至聖的耶穌到自己心中,因為耶穌告訴我們:
「每一次領受聖體聖事,會使你更加在永恆的歲月中與天主共融。」(日記1811
Bernadette Lam

「天主慈悲的花果JuT(耶穌,我信賴)」   
我們這時代的聖人——悲宗徒的故事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