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24日星期六

常年期第三十三周星期六‧復活

慈悲宗徒的靈心小語——
我渴望在我一生的歲月裡,臨終與復活時,並直到永遠,也光榮無限的慈悲。(聖傅天娜修女日記697)

I desire to glorify Your infinite mercy during my life, at the hour of death, in the resurrection and throughout eternity.  (Diary of St. Sr. Faustina 697)

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
十一廿四陳安勇樂及同伴殉道紀念(20:27-40

今天福音(路20:27-40記載撒杜塞人挑釁耶穌有關復活的道理,耶穌不但破解了他們的謬誤,更說明了復活的含義。耶穌指出「現世」的生命跟「復活」後的生命絕不相同,復活之子是天父的子女,既不再受死亡的束縛,更不以現世的方式生活。耶穌又重申:天主不是死人的天主,而是活人的天主,在天主眼中,所有的人都是活著的。

「我就是復活,就是生命。」(若1125)「從子的,必獲得永生;並且在末日,我要使他復活。」(若640)耶穌降生成人,以肉身的死亡與復活,真實地為這信理作證。我們只要打開心目,就能認清天主的救恩。

今天教會紀念越南的117位殉道聖人,他們懷著肉身復活和永生的信念,即使遭受迫害,卻無畏死亡,勇敢地為信仰犧牲。聖傅天娜修女雖沒殉道,但她深切明白現世生命的目標,在於邁進永恆。她毋懼肉身所受的痛楚——病魔已使她的肉身發出死屍腐爛的氣味(日記1430),仍然全心信賴天主,努力承行天主委派給她的使命——宣揚及實踐天主的慈悲。

聖傅天娜修女確信,她不是為自己而生,而是為靈魂而活。她的使命不會在死後終結,那時才正式開始。她立志抵達天鄉時,為世人掀開天國的幃幔,好使人們相信天主的慈悲(日記281)。「在永恆的福樂中,我不會遺忘世人,我將為眾人祈求天主的慈悲。」(日記1653這不正是生命的意義?
Bernadette Lam

「天主慈悲的花果JuT(耶穌,我信賴)」      
我們這時代的聖人——悲宗徒的故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http://missioncentre.net/A3_20170220webS.png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